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风采

南开少年 欢迎回家

发稿时间:2019-10-24 12:58

又是一年金秋时,南开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这是全体南开人过年的日子,也是每一位南开学子回家的日子。数百位南开旅游校友荣归母校,共度南开百年华诞。

当日上午,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师生重逢的喜悦冲散了清晨的寒气,同窗惊喜地呼唤温暖了每个人的心。他们毕业后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今朝再聚首共同追忆着在校时的青春岁月。在看到昔日恩师与同窗时,校友们再难抑制激动的心情,毫不吝惜微笑与拥抱。各级参会的旅游校友也作为代表通过视频向母校、母院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大会末尾南开校歌的音乐响起时,校友们眼泛泪花再次唱起烂熟于心的旋律,合影时整齐而洪亮的南开二字激荡起每位校友对母校的怀念。



大会结束后,校友们一起重走上学时的路,走在熟悉的大中路、走过记忆的雕塑旁,王金堂老书记一边走一边向校友们讲述着南开一楼一草一木的故事,勾起了每个人无限的回忆。下午,校友们纷纷回到学院省亲,师生在学院欢聚一堂,畅叙旧时情谊。



学院为迎接百年校庆与各位返校校友,精心准备了院系史专题展。展厅内的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教材、一件件展品,无声书写几十年来旅游人的故事,默默记载几十年来旅游人奋斗史。牌匾的裂痕,泛黄的纸页,记录着一代又一代南开旅游人的奋斗与汗水,也刻载了收获与美好。校友们纷纷在展厅内外签名、合影、留言,表达着对母校与学院的爱,深沉而浓烈。



校庆过后,热情不减。1019日,85级、88级、02级、03级、07级(硕)、10级、11级等多个年级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荣归母校,赤子之心拳拳可畏。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校友们共同参观展览,翻阅着熟悉的教科书,欣赏着南开旅游坚实的脚步,回望南开旅游人筚路蓝缕的岁月,校友们即使离开母校却也始终放不下对母校的牵挂。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对各位校友在百年之际回家表示欢迎,也邀请校友们为建设更好的南开、旅院共同努力。



85级校友在毕业三十年之际,以集体名义向学院捐赠旅游助教金,专项用于关心帮助旅游学系退休老教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南开百年耀日月,旅游卅载聚芳华,旅游校友们用最动人的笔触书写了旅游人的生命力,也篆刻了深厚的校友情谊。



南开旅游人代际接力扎根祖国各地,但是他们的心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无论时间如何飞逝,师生情谊永不褪色。南开旅游人们,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未来的再次相聚;新一代的旅游人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人生,共同奋斗在南开腾飞的新百年!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