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风采

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跟随伟人足迹,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04 12:59

通讯员:木尼热丁 李怡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到来之际,旅游与服务学院2022级工管大类93名同学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跟随伟人足迹,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主展馆厅和西花厅,认真聆听了两位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深入地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年少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深刻地感受了邓颖超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女性解放事业不懈努力、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


同学们来到参观的最后一幅图画时,一组组数字令人震惊又感动。大家惊讶于在生命的最后587天里,在身体状况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周总理与中央负责同事谈话161次,与中央部门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谈话55次,接见外宾63次,平均40天进行一次医疗手术……在七十年代国际冷战、国内困难的情况下,周总理就这样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去世时体重仅有61斤。周总理为中国之解放、民族之复兴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让人不禁潸然泪下,也激励着同学们接续奋斗,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深刻领略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无产阶级革命者的艰苦作风、披荆斩棘的革命信念和坚定不移地马克思主义信仰,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弘扬先辈的伟大精神,艰苦努力,不懈奋斗。2022级张子涵同学说:“在这次周邓纪念馆的参观中,我一路上紧跟着讲解员,学习并了解了周总理和邓颖超在革命年代为民族解放和祖国繁荣做出的光辉努力,并深受感动。作为南开学子,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