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风采

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同学同趣”师生体育周竞赛活动

发稿时间:2022-10-31 10:06

(通讯员 魏耶丽娜 郁宏宇)为继承和发扬南开体育传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发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10月26日,旅游学院“同学同趣”师生体育周竞赛活动于学院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辉、副院长杨德进出席活动,5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体会竞赛之美,收获运动之乐。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王成辉讲话,他提到南开大学历来重视体育教育,我们要传承发扬张伯苓老校长“以体育人”的教育思想,引导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既达到体育育人、强健体魄的效果,又营造健康向上、顽强拼搏的文化氛围。他呼吁师生在科研和学习之余抽出时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极限飞盘、乒乓球障碍走、沙包打靶、两人三足等既具挑战性,又有趣味性的项目。活动过程中,参赛师生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勇于拼搏,在配合中产生默契,在交流中加强信任,彰显出“师生融合,赛出风采”的良好风貌。

2021级本科生魏飞宇参加了乒乓球障碍走、沙包打靶等多项活动,他说:“这次师生体育周竞赛活动拉近了我和老师们的距离,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同时,此次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今后,我将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魄。”

本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发了师生的运动热情,提升了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引领旅院师生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昂扬的斗志继续投身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