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风采

旅游学院“领略书法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书法艺术体验活动暨美育导师致聘仪式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2-11-11 17:55

(通讯员 奇仲可儿 李怡青)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美育工作,培养具备综合素养的旅游人才,旅游与服务学院持续开展逐梦之旅美育实践系列活动,11月10日下午,在学院111教室成功举办了领略书法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书法艺术体验活动暨美育导师致聘仪式。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运峰教授讲授书法知识,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副院长杨德进副教授出席并致辞50余位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杨德进院长向刘运峰教授表示诚挚欢迎与感谢,并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美育的心得。他指出,接受美育的浸润对于提升同学们综合素养至关重要,美育对于同学们的培育是润物细无声”的。旅游学科应该向与美育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培养综合素养高、能够创造美的旅游人才。随后,杨德进院长为刘运峰教授颁发了美育导师聘书。

活动中,刘运峰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与旅游学科长达四十年的缘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书法的基本知识,强调书法对于陶冶情操、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刘运峰教授带领同学们体验书法写作为大家进行了临摹、书写的示范,同时强调临帖对于书法提升的作用是十分显著的,临帖要永无止境”。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临摹书法作品,刘运峰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在大家对书法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现场开展了书法字体小问答,同学们纷纷积极抢答,刘运峰教授对题目中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鉴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作品的理解,带领同学们体会了书法作品的意蕴之美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刘运峰教授对于书法知识的介绍以及书法的练习与体验,他们深刻地领略到了书法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静心养性、沉淀自我、陶冶情操。此次活动也启迪着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提高自身审美情操综合素养。

据悉,旅游与服务学院今后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加强美育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以期实现以美化人、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的目的。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