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风采

国乐相声协会成功举办专题演出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3 18:20

(通讯员 柳新成)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主办、国乐相声协会参与演出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精品相声专场”演出活动,于514日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以及516日在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111报告厅举行。

专场分为相声表演和毕业生致辞两部分,其中相声包括《新大保镖》、《五红图》、《捉放曹》等六个节目。国乐相声协会的老会员段煜、刘蒙琦等五名南开校友带来的相声段子笑料不断,引人入胜。在校生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2017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李景辉和他的搭档鲍隆轩表演的《学跳舞》更是将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虽然以传统相声为主,但是其中融入了许多现代性的元素。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相关的校园生活都是国乐相声协会创作、表演相声的素材来源,这也是国乐相声协会一直受到南开师生广泛欢迎的原因之一。

南开大学国乐相声协会会长、2018级文学院本科生柳新成说:“本次演出由旅游与服务学院主办,得到了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及团委的大力支持,社团指导教师李中老师在节目审查以及计划执行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演出的成功离不开会员们的辛苦排练,新老会员的表演都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他表示,国乐的新老会员都十分喜欢相声,在协会中各司其职,互相帮助。他也希望国乐相声协会能够作为一个面向相声爱好者的平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国乐相声协会创立于2002年9月,是我校一个独具特色的文艺类社团。在成立的近二十年时间里,始终不忘“给你快乐,我也快乐”的口号,坚持每学期举办专场演出,曾多次获得校五星级社团、十佳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社会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