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教授声音

“新质生产力”引领贵州旅游产业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贵州现象”阐释

发稿时间:2023-11-22 11:28

  近日,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石培华教授在《贵州日报》发表题为《“新质生产力”引领贵州旅游产业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贵州现象”阐释》文章。《贵州日报 》隶属中共贵州省委机关报,是贵州省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党报,在反映时代变革、引导社会舆论、关注国计民生、反映人民意愿、贴近百姓生活,有着不可替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出现了立体多彩惊艳的“贵州现象”,作为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成功范例,贵州现象备受关注,当前贵州旅游产业化已经处于优势转化提升期。石培华指出,贵州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和必要性兼备,深入研究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贵州案例,揭示贵州文旅发展路径模式,有助于探索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贵州特点的学术话语体系。接着,石培华揭示了“贵州现象”的重要启示意义和“贵州现象”成功的底层逻辑和学理机理,贵州文化和旅游快速发展,是激发出文化和旅游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成功范例,也迫切需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贵州文旅发展充分彰显出新质生产力引领和释放文旅消费的“四轮驱动”的新质生产力动力系统:新生活新需求、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赛道、新科技新赋能,同时,贵州文旅的发展也与贵州“黄金十年”大发展的外溢效应有关,打开数字化和网络化的“流量密码”风口,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时代的情感精神诉求。

原文链接: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6302214.html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