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教授声音

我院石培华教授解读盐田文旅2023“一号文”系列文章在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发表

发稿时间:2023-09-22 16:58

近日,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培华教授受访解读《盐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2023-2025)》盐田文旅2023“一号文”相关文章在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发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由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是国内最早组建的大型报业集团之一,羊城派则是由羊城晚报新媒体团队打造的一款基于本地“新闻+服务+社交”移动客户端产品,以“为你而动”为主张,秉承羊城晚报扎根民生的不变血脉,为用户提供囊括生活解难、本土热闻、大V互动、活动召集等全面服务。

石培华指出,盐田想要发展“浪漫文旅”,还需根据新需求创新旅游发展定位,进一步挖掘盐田全域旅游的精神和情感价值,“现在火爆出圈的旅游目的地,都是成功挖掘和引爆‘人心红利’‘精神红利’和‘幸福红利’的地方。”“婚庆之都”的打造,正是挖掘“幸福红利”的一大尝试。同时也是盐田面对细分市场,推出定制化的文旅产品,精准化满足不同需求。化“流量”为“留量”,用情感联结提高“用户粘性”。而欲发展国际一流的康养旅游目的地,石培华指出,盐田可以借鉴美国硅谷的发展经验,实现从“风景”到“风口”的跨越。“有风景的地方就有新经济,美国硅谷因为美丽宜人的风景和环境,吸引了创新人才和要素的集聚,成为创新的风口。因为创新集聚,这里又创造了各类传奇企业聚集的新风景,吸引全球企业家去考察研学,带动旧金山等附近滨海区域形成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实现了从风景到风口再到‘新风景”的跨越和循环。”石培华表示。

原文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3035/52221109.html?isShare=true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