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教授声音

我院石培华教授解读盐田文旅2023“一号文”相关文章在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发表

发稿时间:2023-09-20 18:09

近日,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培华教授受访解读《盐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2023-2025)》盐田文旅2023“一号文”相关文章在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发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由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是国内最早组建的大型报业集团之一,羊城派则是由羊城晚报新媒体团队打造的一款基于本地“新闻+服务+社交”移动客户端产品,以“为你而动”为主张,秉承羊城晚报扎根民生的不变血脉,为用户提供囊括生活解难、本土热闻、大V互动、活动召集等全面服务。

石培华首先指出发展全域旅游的必要性及盐田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禀赋和良好基础,发展旅游需要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需要以全域旅游的理念和模式统筹协调各方面形成发展旅游的强大合力,而盐田拥有一流的全域生态环境、山海城空完美组合、全年气候宜人以及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这些都有利于形成更大范围、更大魅力的全域旅游圈。

发力“全域旅游”,对于地方政府、产业链、游客来说,分别将带来哪些影响?石培华分析,对政府而言,全域旅游是一种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模式,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途径,是推进旅游综合执法和现代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企业而言,全域旅游是一种新的运营模式、投融资模式,一种推进“旅游+”和“+旅游”拓展产业链和价值链,构建旅游发展新生态的路径和模式,是提高旅游业韧性和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于游客而言,这是一种适应大众旅游时代多层次多样化旅游需求的旅游方式,是优化旅游全过程体验、满足不同类型需求和深度旅游、品质旅游的新形态。

原文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3035/52214560.html?isShare=true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