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教授声音

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新立教授出版《郑新立论消费》

发稿时间:2021-05-21 14:39

(通讯员 石培华 陈晔)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郑新立教授出版《郑新立论消费(1980—2020)》。这是郑新立主任改革开放以来40年持续研究消费的成果集成,其中收录了关于旅游发展的相关论述,是我国第一本著名经济学家系统研究消费的专著,也是旅游协同中心新的标志性成果。

  郑新立主任历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等重要职务,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在计划和投资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调控、中长期发展政策等领域,都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见解。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规(计)划的起草工作,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在2021年5月9日在海口召开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消费高峰论坛”上,举办了《郑新立论消费(1980—2020)》新书发布会,来自政界、学界、业界、媒体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议双循环格局下消费对我国经济的推动力。

  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教授、原商务部党组成员黄海、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局长白津夫教授、原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唐元教授、中国社科科学院党国英教授、原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教授、中国旅游出版社副社长张益维等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和新书发布会,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原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牛仁亮、中国投资协会会长杨庆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炎兵等领导对新书出版发表视频祝贺和演讲。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也出席了新书发言会。郑新立主任做出了谈40年中国消费发展主旨演讲,石培华主任做了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目标任务与路径措施演讲。20家媒体对会议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报道。

  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由南开大学牵头,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山大学等于2015年成立,2019年9月获得教育部认定。“中心”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为总体要求,旨在建设成为有决策支持力的旅游智库高地、有国际重大影响的旅游学术高地、现代旅游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转化平台。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