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国内合作

我院与天津旅游(控股)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发稿时间:2021-01-22 09:16

新年伊始,为促进我院与天津市优秀文旅企业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实现在高端培训、产业合作、全面育人等相关工作方面的开拓创新,发挥我院在省部共建现代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担当,1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带队,副书记杨晓晶、副院长陈晔、副院长杨德进、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孙睿睿一行前往天津旅游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座谈。天津旅游(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继强,集团党委委员、党群部部长王永勇,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敬,天津北方人才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杰,出席了此次合作洽谈会。

集团党委书记、左坚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带队一行访问的热情欢迎,然后深入全面地介绍了集团概况、下属企业、业务板块、支柱品牌等情况,以及在“十四五”规划新阶段集团发展的改革创新方向。左坚董事长表示,集团与南开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联系基础,旅游与服务学院作为全国旅游教育和科研的领军学府,不但为天津文旅发展贡献出了力量,也为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提供了智库支持和人才输送,未来我们将在新的发展阶段保持更加紧密和深入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共建行业培训基地、学生实践实训基地、康养研究机构等方面加强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以实现共赢。


我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在交流洽谈中表示,学院特别感谢集团所提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学院发展离不开天津市文化旅游发展的这片土壤,更离不开天津文旅优秀企业特别是集团的支持,这是实现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未来学院将在高端培训、产业合作、全面育人、师资共享、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方面加大与集团的联系力度,力争在2021年形成一系列的合作成果,以此在服务集团发展和学科建设上实现双赢。易勇军书记特别强调,应更好地将学校教育与企业、行业紧密相结合,服务于天津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当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和“十四五”规划新阶段,面向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把南开文旅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研究成果更高效的应用于服务天津文旅产业和集团发展改革中也将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高端培训、实习实践、就业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就下一步学院与集团的深入合作方向、合作重点、合作方式、合作机制、合作联系等进行了明确,以便形成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成果。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