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值年聚会

南开少年 欢迎回家——1988届旅游学系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纪实

发稿时间:2018-10-16 10:14

我,记得你的模样:晨曦中你容颜旖旎,月光下你思绪绮丽,酷暑里你浅唱低吟,寒风中你巍然不屈。允公允能是你的骨髓,日新月异是你的灵魂。美哉大仁,智勇真纯,以铸以陶,文质彬彬。朝夕悄悄,升落不息,始终有你,在我心底。

九九南开,南开少年,欢迎回家。

九九南开,欢迎回家

1014日上午,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暨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近6001988届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母校,其中旅游学系校友代表53名,大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举,为南开大学99周年华诞送上祝福。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作为旅游学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旅途无界心向南开

按照预定的日程安排,1014日下午,校友们在学生导游团的带领下参观津南校区,随后,来到学院参观、座谈,见证南开大学日新月异的发展。



学院导游团带领校友们参观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基础设施。首先来到图书馆,通过沙盘演示了解津南校区总体布局。随后,在学生导游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图书馆书籍陈列区、自习区、研讨室、放映室以及计算机教室。结束后,校友们乘车经过大通学生活动中心。大通学生中心位于津南校区中轴线东侧,白色镂空,形似一朵盛开的海棠花,寓意着青春的靓丽和阳光。随后,校友们又参观了体育馆和文理生活组团,切实感受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参观结束后汽车在旅游与服务学院正门口停驻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和校友们在学院前合影留念



随后,徐虹书记向校友代表颁发钢琴的捐赠证书。这架钢琴是88届旅管、旅外同学于毕业30年之际,送给母校,送给学院的礼物。这架钢琴将让我们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将让我们学院更加具有多样性、更加美丽。徐虹教授代表学院感谢每一名88级校友对学院的支持。这架钢琴,象征着的校友院之间、南开人与南开之间,三十年都无法割舍、愈加浓烈的感情。



徐虹书记带领校友们参观了学院。对于学院内报告厅、形体房、会展实验室等方便学生生活学习具有高现代性的硬件设施,校友们纷纷赞不绝口。校友们认为院如今的办学条件一定会给现在的在校同学提供他们当时所没有的在学业上、生活上的便利。而静像空间南以离开工作室、故宫乐高模型室等体现了在校同学们创业创新素质的场所,亦让88校友们感慨万分。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们来到134会议室,会议室内,校友们非常感慨地和与一块写着“旅游学系”的老牌子合照。



随后,徐虹书记与老校友们座谈——徐书记简述学院现在的发展方向以及为此做出的努力。建议校友们应该建立校友通讯录网络,多多联系、互相帮助、互相扶持。

校友董世革说,南开的旅游专业过去、现在,一直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一一列举88届的优秀校友,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学校、学院争光。同时他也建议,“希望学院可以多和国外的机构进行联络,因为有很多的老校友都在国外。”

另一位校友吴建提到了此次回学院的重要意义,他说,校友们和学院的新生们进行交流,其实双方都得到了提升和成长。另外,他还谈到了help”在旅游中落脚点的地位。“旅游,就是帮助别人发现新世界,旅游就应该落脚在help上。”这要求我们,作为旅游人,就要有服务和奉献意识,时刻准备帮助他人。

徐虹书记赞同道:“人和人之间帮助,就是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她邀请校友们多多回学院和在校学生进行交流分享。“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多新奇的想法,校友们和他们进行交流,肯定会有很多新的收获。”

活动最后,徐虹书记对老校友们深情说道:“常回来看看。”旅途无界,心向南开,拳拳母校情,深深动人心。


三十年,也许只是历史长河里波澜不惊的一圈涟漪,但却足以让青年步入垂暮,把黑发染成银丝;三十年,注定是激情燃烧的时光的连缀,生命浸染青莲紫的底色,让“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灵魂,生生不息;三十年,也许早已习惯旅途无疆的世界,但心灵的皈依却从来只有一处——南开,难以离开。

1014日的天空,明澈,安谧。南开大学建校99周年暨1988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及旅游与服务学院校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