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捐赠

南开大学“王磊涌泉基金·筑梦计划”第四届结项汇报会、第五届立项评审会在我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21 16:36

南开大学第四届筑梦计划顺利收官

                                             

618日,南开大学第四届筑梦计划结项汇报会在旅游与服务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学院校友办协助。南开大学王磊涌泉基金捐赠人、南开大学1997级旅游系校友、深圳玖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玖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杉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南开大学1988级金融系校友、深圳市正佳创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洁松,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峰,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长虹,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宗强,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孙怡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易勇军介绍了南开旅游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旅游教育发展行业资讯委员会的成立情况,在现场致聘王磊校友为南开旅游教育发展行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并向王磊校友赠送其毕业合影照。易勇军提到,今年是旅游学系成立四十周年,南开旅游教育正处于发展交汇点,在王磊涌泉基金成立五周年之际邀请王磊校友加入咨询委员会,希望可以有更多像王磊这样的优秀校友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发展思路。

王磊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校友的到场表示感谢。他提到,筑梦计划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全方位、多举措的支持,特别感谢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为每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精细的工作。希望未来在学校的指导下,把王磊涌泉基金越做越好,做成南开大学社会捐赠的一张名片,资金规模越做越大,受益人群更加广泛,在支持学生筑梦的同时也鼓励南开教师参与筑梦。最后王磊祝愿每个项目团队汇报顺利,展现南开风采。

评审会上,10个项目团队就其一年追梦道路中所克服的困难、取得的成果、收获的感悟、未来的发展等情况为现场评委进行汇报,同时向捐赠人和学校表示感谢。

评委老师们根据各项目的总体进展、主要成果等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并将筑梦成果与立项之初的筑梦目标进行对照,一致认为各项目团队在筑梦周期内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全部项目顺利通过结项评审。

为鼓励项目团队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初衷,第四届"筑梦计划"评委根据各项目的执行情况投票选出了3个优秀项目,分别为公能星火校军共建教育公益项目、途梦南开书屋梦想课堂、艺术-哲学-科学线上视频访谈节目。



南开大学第五届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617日,南开大学第五届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在旅游与服务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学院校友办协助。南开大学资深校董、南开大学1987级社会学系校友、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南开大学1986级物理系校友、深圳三三得玖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国,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峰,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副部长李伟,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长虹,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宗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恰逢旅游学系成立四十周年,易勇军对南开旅游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四十周年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预祝每个项目团队展示顺利。

南开大学第五届筑梦计划报名开始后,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在校内掀起了南开人对逐梦、筑梦的热情,共收到了来自近20个学院,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年级的近30个梦想项目的报名。报名项目种类多种多样、各具特色:研究开发新产品的科研梦、投身产业的创客梦、关注弱势群体的公益梦、投身边疆的军旅梦……20余种,涵盖了文学、体育、艺术、科技等各个方面。经项目初审及严格把关,共有10个项目入围此次立项评审会。

评委们结合各自从业经历、社会经验,并从学生成长及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向10个参加终审会的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分别提出了适合其自身发展的合理化、可行化建议,最终10个项目全部立项,其中3个项目还需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完善其筑梦方案。

周达宣读入围名单并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筑梦计划立项评审会,在每个团队的展示中也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南开人的理想与激情。周达希望每个团队在继承南开人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等优秀传统品质的基础上,能够秉持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的拼搏精神,在未来的路上学业成功、创业成功、筑梦成功。

程洁松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实现梦想时不忘感恩南开培养,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南开人。

据了解,王磊校友于2016年向南开大学捐赠600万元人民币,设立王磊涌泉基金。该笔捐赠是南开首个个人捐赠留本运作的基金,在王磊校友的专业运作及每年资金持续支出的情况下,目前基金总额达1300余万元。筑梦计划作为王磊涌泉基金的子项目,目的是支持和帮助综合素质突出,敢于做梦、追梦的南开学子。前四届筑梦计划,参与学生人数近300人,支持梦想项目46个,累计资助金额达130余万元。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