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捐赠

91级余书炜校友向学院捐赠人民币50万元

发稿时间:2019-04-13 11:53

3月31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一笔人民币50万元捐款捐赠人是我校旅游学系1991级校友余书炜。该项捐赠将用于设立“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旨在支持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鼓励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开展实习,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余书炜校友是91级旅游学系本科生,在南开度过了7年本科和硕士学习时光。在学期间他学习刻苦踏实求学,研究生期间曾在《旅游学刊》发表至今还有影响力的论文。今年1月12日,南开旅游校友会上海分会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余书炜校友回顾了在南开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老师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百年校庆到来之际,愿为母校发展为旅游学院在校学生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当即表示愿意捐赠50万元用于学院发展建设。

4月10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与学院交流合作办公室的梁菽玲老师一起专程赶赴上海,向余书炜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致送蕴含老校长张伯苓捐赠故事的“南开有鲤”纪念盘。在座谈交流中,余书炜不仅回忆了在校学习的经历、走向社会的体会以及不断努力克服困难的历程,也以自己的经历对学校教育改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言语之中透露着对母校的一片感恩之情。徐虹书记高度评价了余书炜校友的捐赠善举,并代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发挥种子一样的作用,既带动更多校友关注和帮助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也在在校学生心中埋下一颗感恩的情怀,刻苦学习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书炜校友对徐书记一行专程来访并当天往返感到十分温暖。他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努力奋斗的历程,他提到在个人事业前进的路上一直深受母校精神的鼓舞,南开的求学经历是他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特别看到学院今天的发展由衷的感到自豪,从内心想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也是他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心愿。众人拾柴火焰高,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加入,携手培养人才,为旅游学院美好的明天一起奋斗。

   南开旅游校友会副会长、上海分会会长陈江校友也参加了此次座谈。陈江会长表示要以余书炜校友为榜样,以百年校庆为契机,积极探索助力学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母校的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展基金也将随着本次余书炜校友的捐赠正式推出http://nkuef.nankai.edu.cn/n/2736.html,发展基金将主要用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条件建设、师资建设、关爱离退休教工、校友工作及其他自定项目等。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