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会

南开旅游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南开旅游校友代表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7-03-20 10:34

(通讯员:魏楠)1212日,南开旅游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旅游与服务学院院楼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出席大会并致辞。旅游系首任党支部书记王金堂,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陈敬,院长白长虹,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地产校友会、商学院校友会、MTA校友会和MTA紫金会、EDP校友会等南开校友组织负责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校友代表以及学院师生近2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朱光磊与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洋,以及87级校友刘敏共同为南开旅游校友会揭牌。

朱光磊对广大旅游校友返校参加成立大会表示欢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开大学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南开旅游学科的发展历程。朱光磊说,中国最早开办旅游本科教育的是南开,作为中国旅游教育界的“黄埔军校”,南开旅游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新成立的旅游校友会,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活动模式,通过各种渠道推动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汇聚、共享各种资源,发挥好平台作用。

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向在场校友做了详尽全面的院情报告。学院自20105月成立至今,积极开展咨政研究、社会服务,不断强化中国旅游业研究智库的角色,主动服务国家旅游局,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一系列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形成较强学术影响力。

对多年来各位校友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劳和智慧,白长虹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希望各位校友今后在南开旅游校友会平台上,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加强交流,促进共赢。

82级校友杜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分享了今年南开大学97周年校庆期间组织82级旅游校友三十年再聚首活动的心路历程。她谈到,新的历史时期下,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任重道远。她认为,校友会是所有南开人共同的根,维护南开旅游品牌,共创美好未来,是每一位南开旅游人的责任。

87级校友刘敏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在让我们打造共同家园的主题讲话中感恩母校,追忆青春。她倡议校友成为彼此的兄弟姐妹,积极回报母校和学院,为推广南开旅游品牌出谋划策,携手创造美好明天。

1981级校友、国家旅游局驻曼谷办事处主任张新红从泰国发来祝贺。她在贺词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校友会成立的激动之情、对校友会和师弟师妹的期待之情。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旅游与服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2021年,初步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业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学术高地,国际化旅游产业人才的培养摇篮;到2026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旅游学科、旅游学院,构建并引领全球性旅游创新网络的总体建设目标。

据悉,新成立的南开旅游校友会,将在增强行业资源互惠互利,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发挥枢纽与桥梁作用,与学院“十三五”工作一同月异日新。

当天下午,在87级校友、南开旅游校友会理事长刘敏的主持下,代表们还参加了首届南开旅游校友代表大会,就校友会建设、发展计划以及机构人员名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