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活动新闻

学院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2-07-16 18:27

714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辉、院长徐虹、副院长杨德进、梁菽玲老师一行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副厅长张志仁(正厅长级)、副厅长李贵、二级巡视员王霁鸿以及10余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会议由李贵副厅长主持。

王爱琴厅长首先对学院领导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与感谢。她重点介绍了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和发展思路。她强调,山西文旅发展的定位是要成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实现这个目标,山西省文旅发展和工作中需要多方助力和智库支持,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项目策划、标准开发、营销推广、课题研究等方面亟待突破。她认为,南开大学作为中国旅游教育领军学府,在行业中一直有标杆与引领地位,对山西文旅发展一直以来也比较关注且有项目服务基础,理应进一步加强务实性、持续性、全面性和富有成效的合作,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使命担当,助力山西文旅发展转型升级。李贵副厅长在主持会议中也指出,学院此行开展合作交流对助推山西文旅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是最大的智力支持,期待双方能够在合作中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徐虹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与山西省文旅厅已开展的相关合作。她表示山西与南开的友好关系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山西人民的奉献精神与南开允公允能的校训不谋而合。她希望未来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以及文旅融合等方面能进一步与山西文旅厅加强项目平台合作,形成实质性合作成果。最后,王成辉书记代表学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十分感谢厅里的细致安排和重视,也非常珍惜这次深化合作的机会,愿意举学院全力来推进合作并实现共赢;他表示旅游是应用型学科,也是幸福产业,这与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学院有条件、有实力、有责任和使命来助力山西省文旅发展。

座谈会的自由交流环节,学院领导就各处室负责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战略合作方向,明确了“厅院”定期互访交流机制、日常联络机制、项目委托协商机制等具体事宜。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