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活动新闻

基金捐赠活动在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8 14:33

202163日上午,助力专业课程建设的基金捐赠活动在学院举行。活动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主持,天津佳迈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贞焕,永丰谷瓷文化(天津)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蔡洪梅,社会公益人士韩绍萍,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第一智慧书院主任张大为、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梁菽玲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对学院进行捐赠的安贞焕总经理兼任着南开大学外语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副秘书长,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蔡洪梅女士现为永丰谷瓷文化(天津)有限公司的高级顾问,主要从事国瓷永丰源的各种瓷器销售及文化传播介绍,致力于弘扬民族精神与产品,通过杯盏碗盘,传递民族文化。韩绍萍女士在疫情期间将咨询公司注销,结合自己以前做企业领导力、个人成长及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辅导教练的经验开始公益做南开学生的成长辅导。

邱汉琴院长为三位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后,对捐赠的善举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邱院长认为社会捐赠是对学院“双院制”人才培养理念的认同,也是对学院教育工作的认可。

安贞焕女士在发言中回忆起刚进入南开大学学习的自己,感谢母校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自己能在多种多样的讲座和活动中提升综合素质。曾经在旅游企业多年的工作经历也使自己与旅游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安女士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帮助学院建设、回报母校。蔡洪梅女士多年来热心公益和教育事业,学院创新、开放、包容的理念让她深受感动,因此想要通过捐赠来传递爱和责任;她认为国瓷文化既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只有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够树立起民族的文化自信并实现文旅融合发展。韩绍梅女士提到了与南开的渊源,表示自己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学生的发展将是未来的事业,下学期也受邀会在学校开设内在成长相关的通识选修课。

最后,学院领导纷纷表示热情欢迎各位爱心人士来学院参观交流、举办活动,学院将竭力提供服务和帮助。据悉,学院将把这笔款项用于智慧书院课程的建设当中,扩大教学规模,丰富教学内容,真正使学生受益。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