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校友工作 >活动新闻

学院召开系列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校友工作

发稿时间:2021-04-16 11:37

校友工作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各项工作的强有力支撑。4月份以来,学院校友工作连续召开三次工作研讨会,旨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41日下午,学院校友工作首次联席会在学院220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时召开。南开旅游校友会会长孙国伟、理事长刘敏、MTA校友会会长吴凯、联席会长张钰、秘书长朱明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会议。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徐虹教授、副院长杨德进于220会议室线下参与研讨交流。易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和全院师生感谢校友会对学院工作和学科发展的支持,同时介绍了召开校友工作联席会的背景和目的。会议分别听取了学院2021年校友重点工作,南开旅游校友会、MTA校友会全年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交流氛围融洽。本次校友工作联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做好南开旅游教育40年的系列活动提供了基础,更拉近了学院与校友会的距离,为未来我院校友工作良好有序的开展提供了前提和保障。学院为加强与南开旅游校友会、南开MTA校友会紧密合作,特建立校友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47日下午2点,校发展委员会主任、基金会副秘书长丁峰、基金会老师焦怡萌、刘建欣一行三人来学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副院长杨德进出席。易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旅游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南开旅游教育40年的整体设计思路以及学院在吸引社会捐赠,规范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易书记表示,南开旅游教育40年活动的整体设计思路,着重于总结和回顾南开旅游教育40年办学历程,梳理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与校友、业界、政界共同谋划学院的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四十年的活动,增强校友凝聚,加强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通过对校友的持续联络和服务,搭建校友、学院和社会的有效沟通平台。丁峰秘书长强调,在推进对外基金工作中,要结合旅游学科发展的需求,精心策划,务实真诚,说好南开旅游的故事,提出南开旅游发展整体的方案,通过基金这座桥梁,不仅吸引社会资金的支持,更能促进学院师生与外界的交流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同和支持学院发展。

47日下午,南开旅游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在线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南开旅游校友会会长孙国伟、理事长刘敏以及17名理事在线参会。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徐虹教授、副院长杨德进出席。会议由刘敏理事长主持。会议旨在对南开旅游校友会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研讨,主要包括第二届南开旅游高峰论坛筹备和南开旅游教育40年的系列活动方案。易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位校友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随后,胡军理事汇报了第二届南开旅游高峰论坛筹备工作情况,在研讨环节,徐虹教授表示论坛定位要准,要真正做到汇聚资源、跨界交流,服务地方,实现共创价值。郑红霞理事建议论坛议题可以从政策篇、学术篇、产业篇三大主题方向去设计,充分发挥好学界的研究成果及校友资源优势。紧接着,杨德进副院长对学院南开旅游校友工作2021年度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理事们就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孙国伟会长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旅游校友会更好地完成2021年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