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师生团队在“挑战杯”天津市赛中获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3-06-01 14:05

通讯员:张宸玮 魏飞宇)近日,旅游与服务学院的《新时期中国文旅产业供给侧转型升级研究报告》从全市数万名师生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项目团队由徐虹院长亲自带队统筹,李辉副院长、李春晓副教授指导。学生团队包括张宸玮、杨玥、骆嘉仪、魏飞宇、吕玥瑶、孙雪菲、刘钟豫、唐海钰。

研究报告立足国家重大需求,以文旅产业潜力有待发掘的山西省为例,通过面部情绪识别、纵向追踪等形式追踪消费者变化和市场热点趋势,并结合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计量建模等方法深挖产业集群缺陷,以期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实现供给侧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同时也为全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切实借鉴。

学院为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虹院长亲自指导把关、优化项目方案;李辉副院长和李春晓副教授耐心严谨,牺牲大量周末休息时间,一丝不苟,逐句逐段地与学生进行细致的交流和研讨,确保论证严密、语言精准。

“挑战杯”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的发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

近年来,旅游与服务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看作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之一,将其与学科建设、专业优势联系起来,长远驾驭,系统运营,统筹推进。未来学院将鼓励学子再接再厉,发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