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青年心旅护航计划”系列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15 21:22

(通讯员:曾育婕 武丹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5月12日晚,由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开展的联系服务青年精品项目——“南开发展有我在,砥砺奋进新征程”之“青年心旅护航计划”系列活动在旅院111教室举办。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和互动相互熟悉,拉近了来自不同学院同学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接下来,现场同学共同观看了心理健康短片——《稳住,下一站》,该短片向同学们传达了遇到困难不要慌的反焦虑思想,为大家缓解焦虑、减轻压力提供了方法指导。视频放映结束后的交流沟通环节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排解负面情绪,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同学们“放飞”了写满迷茫和焦虑的纸条,寓意各种烦恼能够随之远去。

最后,游戏互动环节更是让大家忘却学习生活中的焦虑与烦恼,一同沉浸在欢乐放松的美好时光中。本次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参与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疏解心理压力的平台,是忙碌学习生活中放松解压的好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积极的心态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前提,关注青年的心理健康是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发展和推动社会发展的需要。本次活动以减压舒心为主题,为舒缓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紧张与焦虑提供了支持,有利于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据悉,旅游学院将持续关注青年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积极向上的学生活动,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奋进新征程。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