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旅游与服务学院成功举办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5 23:12

(通讯员 王佳蕾 李怡青)近日,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非遗文化体验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走近非遗文化亲手体验白族扎染和古法造纸,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传承美丽白族文化,体验扎染无限魅力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白族扎染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多种扎染技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发挥无限创意和想象力,运用扎染技法,把平凡的白色 T 恤和方巾变成了独一无二的作品。在古法花草造纸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古法造纸过程与纸张的变迁历史亲自体验压花铺草工艺,制作个人专属的手工纸。

通过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充分领略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加强了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并自觉成为传统非遗的青年爱好者、推广者、传承者。同时,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丰富了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了其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