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旅游学院联合校团委成功举办“足尖上的优雅——领略芭蕾艺术之美”美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3-04-22 15:10

(通讯员 李怡青 刘玥辰)4月21日晚,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南开大学团委成功举办“足尖上的优雅——领略芭蕾艺术之美”美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多次承担国家级重大演出任务在国内外重大芭蕾舞比赛中多次取得冠军的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来校演出,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建军副院长陈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巍、校团委副书记东俊艳等出席活动,八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天津舞蹈家协会理事刘宇昊的主持和介绍下,现场观众欣赏了《巴赫塔》《天鹅湖》《唐吉坷德》《女儿心》等多部国内外经典芭蕾舞剧选段,在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辉映中尽享芭蕾的美妙。

芭蕾舞团演员在各个表演剧目的衔接中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邀请师生了解和学习芭蕾舞的手位、脚位和技术技巧动作等基本知识并带领幸运观众试穿足尖鞋让师生们近距离体验芭蕾巨大魅力的同时,感受芭蕾舞演员不为人知的艰辛敬业精神

9EA8

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习到了芭蕾舞的基本知识,感受到了芭蕾舞的优雅美丽,也体悟到了芭蕾舞演员“台下十年功”的坚持与拼搏精神。这一堂美育实践课启迪了同学们要积极接受优秀艺术作品的熏陶,学习艺术工作者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的审美情操和综合素养。

7588

    据悉,此次活动为旅游与服务学院“逐梦之旅”美育实践系列活动,暨南开大学“青年活力周末”系列活动,营造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高品位高层次校园文化氛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旅游学院特聘请建军担任美育实践导师,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着力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实现以美化人、以美育人、以美培元的目的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