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南开旅游学子在亚太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上展现风采

发稿时间:2012-11-30 00: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焦彦)11月16日,由亚太旅游协会(PATA)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在上海举行。作为今年论坛的一个创新环节,首届中国青年旅游专家挑战赛决赛同期进行。由我校2010级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周洋、周明和文学院本科生韩双颖组成的“Kindle Dream:旅游梦想众筹网站”团队,经过现场展示和答辩,最终荣获季军的佳绩;项目的商业模式设计,受到现场国内外旅游业界评委的一致好评,与会嘉宾中的部分风投行业专业人士对项目实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山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军。

本项赛事旨在为中国高等院校旅游专业学生创造与国内外旅游业产业领袖对话的机会,并助力尽责旅游(Responsible Tourism)理念的推广与发展。比赛面向中国高等院校旅游相关专业在读专科、本科及硕士研究生,要求参赛个人或团队结合旅游社会责任理念,设计一个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并以视频形式现场展现。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共有5部作品参加初赛,分别涉及创新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目的地保护与开发、公益旅游产品设计、民间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以及旅游社会网络开发等主题。无论从作品数量,还是整体质量上,我校均展现出深厚的旅游教育底蕴和学生较强的专业素养。

此外,作为本次论坛的又一重要环节,亚太旅游协会南开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仪式正式举行。PATA大中华区主任常红、中国分会主席晏子、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和PATA南开大学学生分会成员代表一同为分会揭牌。PATA学生分会成员,马来西亚泰勒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为仪式现场发来祝贺视频,欢迎南开加入PATA学生分会大家庭。学生分会首任主席、2010级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臧烨同学发表南开分会成立宣言,表示将充分借助这一重要平台,为每一位对旅游业感兴趣的南开学子,提供国际交流、产业关注、尽责实践和能力提升的机会,同时,发挥南开师生的优势,为社区、城市、国家和地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PATA成立于1951年,是一个为亚太地区旅行业相关机构提供服务的非盈利性机构,以推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旅行和旅游业的尽责发展为宗旨。通过构建与官方和民间会员机构之间密切的伙伴关系,不断促进亚太地区旅行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增长、价值与品质的提升。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自2012年1月起,正式成为PATA会员,一方面充分发挥科研教育方面的特长,为机构发展贡献智慧,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竞技赛事,为学生创造能力锻炼、拓展视野的机会。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