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二届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之感言

发稿时间:2012-11-30 00:00

台上台下的距离

——第二届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暨中国-东盟旅游发展研讨会有感


2012年11月,我有幸被选中代表学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旅游社会责任论坛暨中国-东盟旅游发展研讨会,见到了旅游业界和学界的精英,他们优雅的谈吐,富有思想的讨论,以及诙谐的表达让我深为佩服,切实感受到了我作为台下的听众和台上的发言人之间的差距。

怎么做才能成为台上的那些人?旅游业界与学界的距离有多大?我们要追求的是培养更多的旅游业界精英还是更多的旅游学术专家?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走出来的学生到底有多少走上了旅游这条道路?看着台上一张张老练成熟的脸,我无法想象他们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才有今天的成就?一时间颇多的疑问在我脑海里糅杂,让我来不及思考。

现在回想,台上的高谈阔论者们,他们一定博览群书,才能做到知识渊博;他们一定在某一方面有过深入研究,才能在谈及某些问题时显示出相当的水准;他们一定善于与人打交道,才能构建一个良好的社交网络,在需要的时候获得帮助;他们一定谦逊谨慎,才能在工作中减少失误和摩擦。

台上台下,一面是已经取得相当成就的旅游领军人物,一面是还在努力学习却拥有雄心壮志的旅游学子,这距离看似相差万里,却也近在咫尺。也许就有一天,我们在千万人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旅游学界的泰斗,或者旅游业界的名流,那时的我们再回首过去,不都一样是这么过来的?我们也会经历选择,经历磨难,经历与人打交道的不快,经历研究问题的枯燥,经历骄傲自大的代价,经历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名从业人员的过程。无论今后适合什么工作,只要能坚持做,我们也能做的很出色。

所以,差距存在是必然的,没有经历他们经历的也就成为不了他们成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向他们看齐,经历更多,学习更多。



文劲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