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本科生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2-11-23 00:00

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新一轮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2年11月13日,旅游与服务学院新一轮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校区主楼119室举行。旅游与服务学院的班导师王庆娟老师组织开展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王老师对同学们近期学习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同学们积极配合,真实反映自己学习中的困惑。对于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高数跟不上的问题,王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帮扶小组的解决方案。方案很好的利用了本学院文理兼收的优势,形成了以宿舍为基本单位的理帮文的模式。方案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并且已经初现成效。

其次,应同学的要求,王老师向同学推荐了自己很认可的书籍及节目。以《虚掩的门》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励志文学,能够成为同学们的心灵鸡汤。此外,在共同兴趣下,王老师同学生们一同分享了当红节目“中国好声音”,分享了音乐带给她的快乐和启迪。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为了引发同学们对于英语的重视及兴趣,她特意安排了英文自我介绍。由于没有提前通知大家,因而更考察了大家现场发挥的能力。这个环节也增强了大家这样一个共识:作为一位旅游人,过硬的英语口语至关重要。王老师也向大家提出了把英语口语练习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提议。并且发出了积极参与英语角的号召,对此大家深受启发。

旅游与服务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再次同聚一堂。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在座谈会中,班导师同大家一同解决问题,分享欢乐。让同学们在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关怀。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