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旅游学院师生在“挑战杯”天津市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稿时间:2021-06-21 09:29

(通讯员 罗颖慧 武丹萌近日,旅游与服务学院的《热点城市旅游活动占用公共空间对当地居民幸福感的影响研究》项目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项目团队由罗颖慧、王婧悦、孙磊磊、武丹萌四位2017级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为妥艳媜副教授。

《热点城市旅游活动占用公共空间对当地居民幸福感的影响研究》项目探究了全球旅游城市治理的一个共性问题,立足于提升中国旅游目的地居民幸福感,研究旅游活动占用公共空间对居民幸福感的影响机制,丰富了城市公共空间和旅游地居民幸福感的相关理论,为热点旅游城市平衡主客利益、优化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促进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认识。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20ZD04)“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感指数研究” 支持,并于2020年11月在广州举办的《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上发表。曾获2020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优秀奖,2021年南开大学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

项目组四位同学热情参赛、认真投入、精诚合作,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讨论,提升了科研素养。罗颖慧同学说:“这次经历让我和团队成员们提升了从现实问题出发,调研分析、发现规律、解决问题的行动学习能力。毕业在即获此殊荣,这是最好的毕业礼物。”

“挑战杯”竞赛作为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很有影响力和号召力。近年来,旅游与服务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看作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之一,将其与学科建设、专业优势联系起来,长远驾驭,系统运营,统筹推进,旅院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未来旅游学院将鼓励学子再接再厉,发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