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旅游与服务学院优秀学子坚守战“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3-01 11:09

(通讯员 郭昕悦)旅游与服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张子昊天津市河西区某街道的一名基层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他立即投身于抗击疫情阻击战第一线,恪尽职守、冲锋在前,连续三十多天奋斗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属地就是阵地。从大年初一开始,张子昊就在其所负责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初,社区居民的忧患意识和防控能力不强,张子昊就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材料、在社区悬挂宣传条幅,为群众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天津市各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张子昊便开始在小区门口站点测量居民体温,登记小区来访人员,发放常住、租住居民出入证,排查来津、返津人员等,常常在小区门口一站就是一天一夜。

张子昊谈到他所负责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年龄普遍偏高,不熟悉智能手机的使用,而天津市出入公共场所需要使用“津门战疫”二维码进行登记,为社区老年人出行带来了一定困难。为此,他耐心与居民沟通,安抚老人情绪,并协助联系家属代为办理二维码,方便老年居民出行。

“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人民战争,只有每个人都做好防护工作,才能够真正实现防疫的目的。”在张子昊看来,基层工作就是宁可十防十空,也一刻不能放松。为此,他和许多基层工作者、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一同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谈到基层工作的艰辛,张子昊笑着说,“我是社区为数不多的年轻、男性基层工作者,当然要承担起上夜班的任务”。他曾连续值班二十四小时第二天还赶往防疫指挥部处理基层台账和信息统计工作,最忙碌的时候,甚至四五天没回过家。但是,身为公务人员的信念感和使命感让他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在他看来,基层工作总得有人去做选择了做公务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很多事情是不能用金钱或地位来衡量的,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在其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2月28,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中老师和团委书记李慧老师来到张子昊所在的社区,为他送去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张子昊说,老师的到来让他想到了在南开园里读书的时光,也为他带来了信心和鼓舞,“我将不负所望,坚守基层,带着南开人的初心,知中国、服务中国!”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