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赴孟加拉国出席2016新旅游前沿论坛

发稿时间:2016-11-27 08:42

(通讯员:华成钢)1125日,由亚太旅游协会(以下称PATA)主办,孟加拉国民航与旅游部和孟加拉国旅游董事会共同主持召开的2016新旅游前沿论坛(以下称NTFF2016)在旅游胜地科克斯巴扎尔召开。

( 孟加拉国民航与旅游部和亚太旅游协会宣布会议启动)

孟加拉国民航与旅游部部长Rashed Khan Menon、秘书长S.M. Ghulam Farooque、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地区主任徐京、PATA亚太地区主席Andrew Jones等致辞发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尼泊尔、意大利等十七国的旅游专业人士出席,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博士生华成钢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及研讨环节。

孟加拉国是我国的友好邻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和我国旅游领域未来合作的重要发展对象。结合孟加拉国的旅游发展困境,本届NTFF会议围绕贸易公平、旅游可持续发展、海洋旅游、遗产旅游、新兴旅游目的地品牌和营销等几大议题展开,这些议题也是我国旅游业正在研讨的焦点话题。来自联合国国际交易中心(ITC)的Peter Richards、达卡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Shaker AhmedReef-World创始人James Harvey等来自旅游领域的学者和业界精英分别对以上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讨论。

( 白长虹院长、华成钢博士与UNWTO亚太地区主任徐京席间合影)


会议期间,白长虹院长与达卡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Shaker Ahmed就两院未来的合作方式交换了意见,并与孟加拉国多所旅游院校师生共进晚餐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博士生华成钢受亚洲旅游学生协会(ATSA)主席邀请加入该协会。据悉,该组织现由来自孟加拉国、印度、缅甸、马来西亚等多国旅游专业学生组成。此举也为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广泛参与国际交流拓展了新的渠道。

(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与达卡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席间合影)


本次NTFF2016会议将举办地选择在孟加拉国旅游胜地Cox’s Bazar,这里拥有极具吸引力的沙滩资源、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充满活力的文化资源,但目前还未受到世界游客的关注。据悉,NTFF会议主要选择在世界各地区旅游资源丰富且尚未得到完全开发的旅游地,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发挥来自全球旅游研究领域国际顶尖智囊的作用,针对具有国际品质的旅游资源却不为人所知的新兴旅游目的地的开发和营销问题展开讨论,结合旅游资源情况展开创新创意,以吸引国际游客的目光,并为相似地区的旅游开发提供有益的借鉴。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