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招生信息 >博士

2021年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旅游管理双博士项目报名通知

发稿时间:2021-05-21 13:39

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苏格兰,始建于1451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四古老的大学,2021年度QS世界排名居第77名。

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双博士项目自2019年起招生,学习语言为英语,学生修业合格后将由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分别授予博士学位。


一、申请资格

(一)获得2021年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录取资格,博士一年级(2020级)在读生,经导师同意后,可申请双博士项目。

(二)学生在进入双博士项目前必须达到以下英语水平或与之相等的水平。

1. Duolingo

1)无条件录取:115

2)参加语言预科课程:105

2.雅思考试

无条件录取:IELTS 6.5, no sub-test under 6.0

参加语言预科:IELTS 6.0, no sub-test below 5.5 and writing at 6.0

3. 其他语言考试

1)无条件录取:

Trinity London ISE ISE II at Distinction, Distinction in all sub-tests IBT TOEFL 90 (Reading 20, Listening 19, Speaking 19, Writing 23)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C1) 176, no sub-test under 169 Cambridge English Proficiency CPE (C2) 176, no sub-test under 169 Pearson 60, no sub-test under 59

2)参加语言预科:

Trinity London ISE ISE II at Pass, with Pass in all sub-tests

IBT TOEFL 80 (Reading 19, Listening 17, Speaking 17, Writing 20)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C1) Overall 170, no sub-test under 165 Cambridge English Proficiency CPE (C2) Overall 170, no sub-test under 165 Pearson 55, no sub-test under 55

(三)两校均认可的硕士学位、研究计划评估、面试等。


二、提交材料说明

(一)2021年南开格拉斯哥双博士项目报名表电子版(附件一)

(二)语言成绩

(三)英文研究计划(参考附件二Guidelines_for_writing_PhD_Proposals

(四)申请人材料需在2021年5月30日前将上述电子版材料提交至liuxinyu@nankai.edu.cn,邮件名称及提交材料名称为“***旅游管理双博士报名申请材料”。


三、费用说明

(一)格拉斯哥大学学费按照学院专业每年略有不同,以格拉斯哥大学网站招生当年公布的学费为准。旅游管理专业申请成功后原则上可免除格拉斯哥大学学习期间学费,生活费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或自理。

(二)进入双博士项目的研究生应正常缴纳南开大学学费。


四、教学培养

(一)学生在两所大学学习的年限相等,应以“2+2”/“1+2+1”的方式在两所大学轮流学习,其中第一年的学业必须在南开大学完成,所有学生须通过南开大学依照教育部批准的研究生选拔程序要求方可录取。

(二)双方的指导工作: 格拉斯哥大学和南开大学各为学生指派一名导师,能够用英语提供指导。


五、申请流程

1. 202158-530日  申请人得到南开大学导师同意后,提交申请材料;

2. 2021530-615日 材料审核、面试筛选;

3. 2021615-630日 确定拟录取名单及英方导师。


六、咨询电话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022-23012809


附件1: 2021年南开格拉斯哥双博士项目报名表.xls

附件2: Writing a Successful PhD Proposal.pdf

附件3: Course Syllabus.pdf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202158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