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招生信息 >本科

“旅”你一起,共享未来

发稿时间:2022-05-21 12:29

(通讯员:周诗雨)旅游业和会展业是伴随着社会经济进步而蓬勃发展的产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为我国旅游业与会展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和会展业正蓄势待发,从商业模式到运作形式都将实现新的增长与变革。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设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两专业不仅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还双双入选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专业。在2022年招生和2021级专业分流之际,学院推出了“‘旅’你一起,共享未来”活动,由学长学姐带你走入旅院,以学生视角谈一谈对学院、专业和个人发展的认识及期望,深度感受旅游学科的魅力。

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张艺飞,现已保送至北大光华攻读博士学位,从在旅院的个人生活谈到学业发展,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旅游管理专业的成长经历;2018级杨子瑜,现已获京东集团管培生项目Offer,华为公司Special Offer、字节跳动Offer等,以秋招心得为切入点,深度剖析就业优势;2019级覃小娜,曾任南开民乐团弹拨声部部长、阮声部首席,从“幸福学科”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在旅游管理专业中获得多元发展的经历;2020级唐海钰,现任校学生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双创中心部长,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并对专业发展方向给出了自己的理解。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8级周诗雨,现已保研至本学院,分享了个人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2019级胡广洋,现担任旅院学团组织学生事务与权益中心主任,从“内卷时代之下的创意与想象”切入,阐述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魅力;2020级张宸玮,现任校团委组织部副主任、院创新创业部部长,从会展经济与管理的视角探讨了“诗和远方”与专业竞争力的辩证统一问题;2020级刘方远,现任旅游与服务学院权益部部长,详细叙述了工管大类分流后个人在学院和专业学习上的成长历程。

“旅”你一起,共享未来。在学校及社会各方面资源的支持下,旅游与服务学院以南开大学“新文科”建设和本科综合改革为行动指南,以“旅游+”和“会展+”多学科融合的专业发展理念为战略引领,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为重点改革方向,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端旅游管理和会展管理人才。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