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产业合作 >产业合作

学院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稿时间:2021-11-23 15:13

11月23日下午,由学院易勇军书记带队,副院长杨德进、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研究生教育主任周杰、产业合作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孙睿睿陪同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围绕“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从共建专业实践实习就业基地、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彦华、天津市津南区会展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琳、副主任王宝德等出席座谈。

王彦华总裁首先对我院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三个角度对会展专业教育以及校企合作前景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会展专业综合性较强,同时涉及细分领域复杂的专业性行业知识,作为应用性较强的新兴学科,需要重新设立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科定位,解决产教脱节的问题,打破传统教学体制,不断探索“教学、产业、应用、市场结合”的创新教学模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专业学习与就业成长高效衔接。他希望依托南开大学教育资源开展会展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深层探究行业本质特征与发展规律,共同搭建研究平台发布专业性研究报告,引领带动行业发展。希望通过校企双方深入合作,实现“展产融合、展教融合、展城融合”,共同推动产业发展,优化天津会展业的生态格局。易勇军书记感谢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领导拨冗与会,对王总裁的发言表示了高度赞同。他强调高校人才培养正在向多学科、多门类的融合培养模式转型,并介绍了学院在会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探索。强调了产业与学科的密切关联与协同作用,指出高校在推动会展产业发展中的使命与培养方向。他认为校企双方在对地方、行业深层问题研究以及人才联合培养需求等方面高度契合,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学科建设需要有实践支撑,同时对于产业发展具有高效的带动作用。

 


随后,刘琳主任介绍了会展中心的近期工作重点,并对南开大学做出的支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期待日后开展更多方面、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王宝德主任充分肯定校企合作已有机制效用,指出会展领域的研究、教学、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离不开会展生态系统,既要有高校参与,也需要企业、政府等全方位支持推动。焦彦老师介绍了MTA专业硕士人才合作培养的实践需要,指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需求、资源优势方面高度互补,合作前景可观。

经过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共建等多方面达成共识,从合作战略布局到重点项目工作,显示出高度契合性,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深入落实,统筹协调,形成高质量合作成果。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