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产业合作 >产业合作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与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行产业合作签约

发稿时间:2021-06-21 10:00

2021616日上午,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的产业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在津南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在活动中热情会见了蓟州区领导一行,表达了对产学研合作取得成效的期待,指出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的方向。活动由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主持。蓟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建宇,蓟州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艳东,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军,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淑伶,蓟州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许延庆,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唐彬,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一级科员张爽儿;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院长邱汉琴,副院长姚延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晓晶,本科教育主任黄晶,研究生教育主任周杰,产业合作部高端培训中心主任孙睿睿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出席领导共同观看了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宣传片,短片中展现了蓟州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的成果。易勇军书记随后受李义丹书记所托致欢迎致辞并表示,随着国家文旅产业的迅猛发展,南开旅游教育处在新的历史机遇期,与蓟州区文旅局的合作能够帮助学院真正立足于天津旅游业而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服务社会的职能。张建宇区长讲述了自己与南开的故事,对学院的专业质量和行业影响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感谢了学院对蓟州区的关心和重视。张区长对蓟州旅游的整体情况及发展定位进行了全面介绍后,也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有效的政校企供需协作关系,全面提升蓟州区旅游品牌整体形象,携手打造天津市政校企合作示范样板。随后,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军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在产业合作座谈过程中,邱汉琴院长全面阐述了南开旅游教育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国际化战略。她指出,学院正在建设文旅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近期梳理出了全世界最新的乡村旅游发展动态,可以参考博鳌论坛与蓟州区合作打造品牌论坛,导入国际资源,提升蓟州知名度。在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学院本科的服务学习课程平台能够有效整合资源,由旅游引领,加入医学、艺术、信息技术等多专业师生,既能在科研层面获得成果,又能在服务社会层面落地实施。随后,张文军局长也表示,亟需前沿的理论指导村民建设高品质民宿,带动当地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李淑伶调研员、王艳东主任等领导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产业合作的具体内容需求,姚延波院长、杨晓晶书记、黄晶和周杰老师进行了一一回应。座谈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实。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