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期刊目录

旅游管理学科高质量业绩成果目录和有关问题的认定意见(2021年版)

发稿时间:2021-12-22 15:33

一、 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

(一)一类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Tourism Management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

中国社会科学

管理世界


注:鉴于旅游管理作为新兴的多学科交叉前沿发展学科,存在大量的旅游管理和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对于发表在其他关联学科的一类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上的论文,需学院(学科)学术分委员会认定等级,报学校审批通过后予以承认。


(二)二类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

二类A

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

Journal of Travel and Tourism Marketing

Journal of Destination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Tourism Geographies

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


二类B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

Cornell Hospitality Quarterly

Even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Touris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Technology

Journal of Hospitality Leisure Sport & Tourism Education

Journal of Leisure Research

Journal of Tourism and Cultural Change

Journal of Outdoor Recreation and Tourism

Journal of Vacation Marketing

Leisure Sciences

Leisure Studies

Scandinavian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Tourism Economics

Tourism Review

Tourist Studies

旅游学刊

人文地理


注:鉴于旅游管理作为新兴的多学科交叉前沿发展学科,存在大量的旅游管理和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对于发表在其他关联学科的二类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及以上、中科院SCI期刊分区表二区以上以及被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需学院(学科)学术分委员会认定,报学校审批通过后予以承认为二类高质量学术论文。列表不涉及的期刊,需学院(学科)学术分委员会认定等级。


(三)三类高质量学术论文目录

收录于CiteScore数据库(https://journalmetrics.scopus.com/)的匿名审稿的境外外文期刊上刊发的论文;被EI、ISSHP、ISTP之一收录的高水平会议论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不含扩展版)


二、 特色业绩成果目录

(一)一类特色业绩成果目录

1. 获得国家级成果奖,或教育部成果奖,或省部级成果奖(一等奖)的专著(不得重复使用)。

2. 由境外著名出版社(需要经学科学术委员会认定)出版的专著。

3. 获得国家级成果奖的教材(不得重复使用)。

4. 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教学案例

5. 获得国家级领导人批示的咨询报告。

6. 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尤利西斯奖、国际酒店餐饮及教育学术理事会(ICHRIE)研究终身成就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其他获奖,需学院(学科)学术分委员会认定等级。


(二)二类特色业绩成果目录

1. 获得省部级成果奖的教材

2. 入选省部级一流课程的教学案例

3. 获得省部级领导人批示的咨询报告

4. 在《求是》、《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理论文章。

5. 成果被《新华文摘》摘登,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被《求是》、《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转载。

6. 获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旅游教育名师”、“杰出青年教师”。其他评优,需学院(学科)学术分委员会认定等级。


(三)三类特色业绩成果目录

1.正式出版的专著和教材

2.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高校学术文摘》全文转载。

3.获得地市级领导人批示的咨询报告


注:若一项特色业绩成果作为高质量业绩成果使用,则与此成果直接对应的奖项或项目不能在职务评聘业务条件的其他部分中重复使用。


其他说明:

一、并列第一作者及并列通讯作者的论文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中的篇数计量及代表作的确定。

旅游学科的中、英文期刊论文,一般不存在并列第一作者或并列通讯作者的情形。旅游与服务学院原则上不认可并列第一作者或并列通讯作者的成果。旅游与服务学院认定的英文期刊论文的通讯作者等同于第一作者,可以作为代表作;中文期刊的通讯作者论文需由论文所有作者共同发表声明,该声明长期公示,可作为一篇计入评聘认定篇数,但不可作为代表作。

二、按作者姓氏字母顺序进行作者排序的论文篇数计算及代表作使用的确定。

按字母顺序进行作者排序的论文,由论文所有作者共同发表声明确定贡献度,贡献度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成果可用于评聘认定(其他贡献不予以认定),该声明长期公示。

三、学院只认可发表于以上期刊正式研究成果,其上笔谈、评论及短文等有关成果不予认可。如有争议,可以提供盲审或者相关证明材料,提交院学术委员审定。

四、使用特色业绩成果目录中的取得奖项作为代表性成果使用时,须提供申报该成果时的相关支撑材料。





旅游与服务学院

2021年12月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