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我院旅游管理学科品牌声誉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稿时间:2022-08-13 21:46

学科品牌是相关利益主体对于某学科产生的主观印象,并使得他们对该学科产生选择偏好。品牌不仅是吸引外部关注的利器,也是内部管理的力量。近日,专注于品牌分析的Maigoo网公布的南开大学十大最好的王牌专业盘点,我院旅游管理类专业位列其中;表明我院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在品牌影响方面取得新进展。

南开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旅游本科专业的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是第一批旅游管理科学硕士、专业硕士、旅游管理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设有旅游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积极引领旅游教育改革创新,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教师先后入选教育部、天津市、南开大学等各类高层次教研人才/团队建设梯队以及文旅部各类优秀行业专家梯队,担任TMATR等多个本学科国内外顶尖/知名期刊编委,入选中国旅游研究主流组织会士和全球顶尖科学家等各类名单,以及聘为天津市等各级地方政府参事和特约咨询委员。近年来,学院旅游管理学术和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立足学术前沿、扎根祖国大地开展工作、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获批大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获得文旅部、天津市以及IFITT、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等各类国内外组织颁发的相关奖项。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建设在今年取得新突破:进入全球前50(位列36)。学院拥有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重要学科交叉平台,社会服务与咨政研究成果丰富;先后同香港理工大学、萨里大学等本学科国际顶尖高校建立学术合作;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集团、海航旅游集团等业界先锋建立产业合作。

学院将依托高质量的师资力量建设,稳步推进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的三大职能,以创新模式发展成为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旅游教育领军学院。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