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我院旅游管理学科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并表现不俗

发稿时间:2021-06-03 15:21

近日,最新公布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南开大学旅游管理学科首次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在全球300所上榜高校旅游休闲管理门类中,排名位于51-75区间,列境内高校前五。另外,此次全校共有六个社会科学上榜,其中,我院的旅游管理学科排名前列。

近年来,学院专注于提升旅游管理学科的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旨在打造学术研究层面境内旅游管理学科领军高校的地位。学院先后实施了以开展高水平研究和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导向的教授团队引领、以具备学术积累和快速发展潜力为原则的境内外青年人才聘任、以提升师生学术认知为目标的旅游大讲堂、以扩大南开大学旅游管理国内外影响力为目标的学术思想输出、以支撑青年教师潜心研究为目标的科研持续资助计划、以提升学院研究氛围为目标的楼道文化和研究场所升级以及以确保科研导向为目标的科研思政制度建设,旅游管理学科学术水平得到了快速发展,学科地位得到了有效提升,学院在旅游管理国际三大顶尖期刊(ATR、TM、JTR)上的高水平成果发表能力,从之前的年均一两篇,快速发展到近两年的年均十余篇,并在Q1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方面均取得了快速发展。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