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院召开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首次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5-31 13:13

322日,我院于306教室召开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交流会,旅游服务学院邱汉琴教授、姚延波教授、李辉教授,人工智能学院许静教授、王鸿鹏教授,以及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本校青年教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会议由李辉教授主持,首先欢迎并感谢人工智能学院对旅游交叉研究的大力支持;之后介绍了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前期工作进展及筹备工作情况。

 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教授从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方向、以及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规划。旅游与服务学院同人工智能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开展了数字文旅、旅游与智能等学科和专业发展前沿的探讨和尝试。该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具有基础好、起点高的特点,要努力搭建旅游交叉学科发展的国内重要平台,打造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品牌。邱院长进一步对未来工作提出以下指示: 1.积极推进人工智能的旅游场景应用,促进旅游交叉前沿的教学发展;2.积极推进数字文旅、旅游智能的深层交叉融合,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3.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企业良性反馈,并积极起草引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报告。

 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许静教授表示,人工智能是交叉性很强的学科,可以与多个学科相结合。人工智能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是当前的重要发展方向,有必要在前期教学融合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研融合合作,推动旅游与人工智能的交叉发展,实现教学、科研等场景的全方位合作。

 随后,中心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旅游交叉学科建设、增强旅游管理学科吸引力、旅游交叉促进产业发展、旅游交叉学科未来研究主题等开展了热烈讨论。此次交流会为后续旅游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