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旅游与服务学院成功举办ENTER22@Nankai:e-Tourism Conference国际会议

发稿时间:2022-01-25 17:10

(通讯员 李正莉 陈美里 张俊娇)2022年1月11日至14日,以“为旅游的回归做好准备:电子旅游的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电子信息与旅游国际会议(ENTER22@Nankai: e-Tourism Conference)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主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承办、国际电子信息和旅游联合会(IFITT)协办,采用“Zoom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1月11日为博士研究生工作坊,1月12-14日为ENTER22主会议。此次会议共吸引12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学者及行业人士注册参会,直播平台累计观看878人次,观看总时长达42313分钟。

ENTER22直播页面


会议开幕式于1月12日下午正式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IFITT主席(临时)Juho Pesonen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杰出教授邱汉琴分别致辞。ENTER22副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Anyu Liu主持会议。

梁琪副书记表示亚洲首次举办ENTER会议具有重要开创意义,此举也是南开旅游发展40年的新起点,表示可以借此机会探讨疫情背景下旅游高质量发展和新技术助力旅游健康发展等重要话题。

南开大学常委副书记梁琪致辞


Juho Pesonen祝贺会议在疫情严峻时期能如期举办,期待与会者在交流碰撞中获得收获。

IFITT主席(临时)Juho Pesonen致辞


最后,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邱汉琴代表南开大学对所有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ENTER22会议的发起方、组织方、协办方和赞助商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邱院长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展示南开旅游教育40年成果和发展的平台,也是全世界学者友谊的桥梁、交流的平台,她诚挚邀请线上嘉宾和与会者在疫情结束后到南开展开交流合作。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杰出教授邱汉琴致辞


本次会议设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平行论坛三个环节。知名旅游学者、行业人士就“互联网和数据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 “旅游业中的数字幸福感”“酒店服务与新一代技术”“数字时代与国际城市品牌”“旅游企业信息能力建设”“旅游与酒店业的数字教育”“智慧目的地建设”“全球酒店业与数据分析”等主题进行了8场精彩讲演;同时,在7场圆桌讨论中,22位特邀嘉宾围绕“数据与目的地管理”“智慧城市与人类居住地”“后疫情时代的智慧旅游”等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平行论坛则吸引30余所高校师生围绕数字旅游、目的地管理、UGC、智慧旅游、元宇宙旅游、旅游数字化教育、COVID-19等内容进行论文汇报与交流。

此外,ENTER22在1月11日专设博士研究生工作坊,共展示博士研究计划25篇,特邀专家和学者对每篇研究计划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我院6名博士生参与工作坊进行汇报,博士生杜莹莹、高澜菲分别获得“最佳研究计划奖”第二名和第三名,充分展现我院研究生的学科素养和科学研究潜力。同时,我院学生在IFITT Award 2022的评选中也表现不俗,博士生魏振达获“IFITT硕士论文奖”。

  • 杜莹莹获最佳研究计划奖第二名

高澜菲获“最佳研究计划奖”第三名


魏振达获“IFITT硕士论文奖”


闭幕式于2022年1月14日举行, IFITT主席(临时)Juho Pesonen宣布ENTER2023将于2023年1月18至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最后,我院作为ENTER22东道主邀请嘉宾一同观看四天会议的精彩回顾视频,得到出席嘉宾的一致赞赏。本次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闭幕式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杰出教授邱汉琴闭幕式致辞


据悉,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T and Travel & Tourism, IFITT)是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与信息技术领域交叉融合的国际学术组织,旨在研讨科技和新兴的信息通信技术(ICT)在旅游业中的应用与影响,致力于为专家、学者、企业、政府及其他相关组织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ENTER国际会议全称为“ENTER: eTourism Conference”,是IFITT的年度盛会,早年由欧洲计算机工程学者与旅游界共同发起,现已成为涵IT、旅游管理和营销、管理工程和相关社会学科的跨学科国际会议。此次ENTER22的成功举办,是该会议20年来首次走进亚洲,南开大学成为其首个亚洲主办单位。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