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旅游、零售及服务业管理(TRMC 2021)会议

发稿时间:2021-10-20 15:28

20211012-13日,由马来西亚双威大学主办,南开大学、澳门旅游学院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共同协办的第三届国际旅游、零售及服务业管理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Tourism and Retail Service Management ConferenceTRMC 2021)通过在线网络平台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可持续的旅游零售”,聚焦旅游零售管理、动机和体验、营销创新以及与COVID -19相关的议题。本次会议共吸引来自13个国家的200余位旅游专家、高校旅游专业师生以及业界人士参会交流。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4/BC/47/D4A304ECCE9E0A7AE2E5FD151CE_4E3B6463_161D6.png

    本次TRMC会议历经两天,会议持续时间达10个小时,内容丰富且面向前沿。会议议程主要分为“欢迎致辞”“主旨演讲”“行业分组讨论”“分会场论文汇报”四大环节。在欢迎致辞环节,我院院长邱汉琴教授和TRMC 2021年会议主席Perry Hobson教授、双威大学酒店与服务管理学院院长Marcus L. Stephenson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作了欢迎致辞,感谢各位参会者对第三届国际旅游、零售及服务业管理会议的支持,回顾了往届会议的举办情况,并希望大家在本次会议中积极参与,就后疫情时代的旅游零售可持续发展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3/19/73/B8A3348323B1D9B1769450D431E_485860AA_C1A5.png

  在主旨演讲环节,两位著名旅游专家围绕旅游零售、旅游新技术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Dallen Timothy教授作了题为“旅游业在当今零售环境中的地位和重要性”的演讲,针对旅游购物行为、旅游纪念品、购物行为下的地方品牌塑造以及疫情下的休闲购物行为等主题进行了深度分享。Journal of Service Research 期刊主编、台湾大学的Ming-Hui Huang教授着重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感觉经济(feeling economy)的交互影响与未来发展方向,为新技术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4/7D/17/712D88CA73F759F5E97B3C3B1BC_6CB59890_824D6.png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9/F6/70/8FD90E33C71E8D4D7B1D2966457_D99E2501_840AD.png

 

    在行业分组讨论环节,Perry Hobson教授与双威商场高级总经理KS Wong先生、马来西亚体育直销及MST高尔夫管理公司总经理Paul Gibbons先生讨论热烈,就旅游产业与零售业目前面临的困境、未来发展方向与可持续性展开了充分探讨。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E/B6/CE/DE3ACDA2255C69586F23127D86F_DFF05445_1A200.jpg

 

    本次TRMC会议共设有19个主题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分别安排了3-5篇学术论文的分享汇报。在每位参会者汇报结束后,分会场的主持人均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积极引导与会者就汇报者的展示进行提问和讨论。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D/C9/58/9FE56BC6F0FEBD55DCB2D9D08E3_E4142E1C_A2E02.png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5/14/C6/F53242D02883E43066D41DDB25A_CD84A6E0_E7E8.png

    在本次TRMC会议中,我院师生参与积极、表现踊跃,共有60名师生报名了本次会议,学生(含本硕博)参会人数达49人,参与人数创本院学生参加国际会议的历史新高,充分展现了南旅学子在国际平台上的自信和风采!我院师生在本次大会上共分享了14篇研究,其中,我院黄晶老师团队汇报的研究论文<An Explorative Study of Memorable Tourism Experience for Older Tourists: Based on Embodiment Cognitive Theory>获得了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本次会议是南旅品牌集体输出的重要实践!

https://tas.nankai.edu.cn/__local/D/B1/CC/1F1967CE3AF80AD2E426F218518_F522B865_5E0E6.png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