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我院成功举办 IFITT TALK @Nankai博士研究生工作坊

发稿时间:2021-09-14 10:59

910日,由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业联合会(IFITT)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举办的以“Smart Tourism, We Are on the Way”为主题的IFITT Talk @Nankai博士研究生工作坊在线上召开。工作坊吸引了6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专家、各高校旅游与信息领域的师生以及业界人士参会交流。

 

共五个小时的工作坊,内容丰富,面向前沿,反响热烈。主要分为主题讲座研究计划诊断颁发最佳研究计划奖三个议程。首先由我院院长、ENTER 2022大会主席邱汉琴教授和东芬兰大学旅游研究中心、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业联合会副主席Juho Pesonen教授为本次工作坊做了欢迎致辞,感谢各位参会者对国际旅游与信息技术学会的支持,同时欢迎与会者积极参与ENTER 2022国际会议。

主题讲座分别由邱汉琴教授和英国萨里大学的Anyu Liu博士主持。三位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旅游教育和研究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在共享经济和旅游研究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主旨讲演。香港理工大学的Tourism Management期刊主编Cathy Hsu教授以“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in 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academic institutions”为题,针对当前旅游教学及旅游研究的趋势和挑战、如何成为好的研究者以及如何做好研究进行了深度分享;我院副教授梁赛博士的讲演题目是“Big data analytics applied to sharing economy research and teaching”,着重分享了其在共享经济研究领域运用大数据分析的研究成果和学科交叉下大数据分析MOOC的共建情况;最后,来自英国萨里大学的Yoo Ri Kim博士以“The application of big data in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research”为题分享了如何将大数据应用于旅游研究的全过程,并以三篇相关论文为例进行了详细解释。

在研究计划诊断部分,7位来自国内旅游院校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就个人的研究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Anyu Liu博士和梁赛副教授分别就研究方法的选择、控制变量的设计、研究问题的明确等要点与参会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给予详细指导。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和南开大学的三位博士生获得最佳研究计划奖,同时获得了参加ENTER 2022国际会议免注册费的奖励。我院李辉教授代表活动组织委员会宣布了获奖者名单。

本次IFITT Talk@Nankai博士研究生工作坊为参会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和对旅游与信息技术领域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多种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的机会。第29届国际信息技术与旅游联合会(IFITT)年会——ENTER2022: eTourism Conference将由南开大学主办,旅游与服务学院承办。这也是该会议20年来首次走进亚洲,南开大学成为其首个亚洲主办单位。

IFITT和南开大学诚邀您参加ENTER 2022国际会议,共同探讨在变幻莫测的世界形势下旅游及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ENTER 2022国际会议密切关注与信息技术和旅游产业相关的数字化、智慧旅游、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最前沿的优秀研究成果和应用、专业知识和想法,思考相关技术在优化旅游及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和未来发展,为旅游行业的复苏做准备。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