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张坤副教授指导硕士生完成的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上发表

发稿时间:2024-02-01 20:21

近日,由我院张坤副教授团队完成的研究成果“Exploring the impact of location-based augmented reality on tourists' spatial behavior, experience, and intention through a field experiment”被旅游管理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之一的《Tourism Management》接收并发表。



该研究追踪行业新技术应用前沿,聚焦LBAR(基于位置的增强现实技术)与真实景观共同构建的混合式游客体验空间,通过实地实验研究LBAR如何在游前、游中、游后三个阶段影响游客的空间行为、体验和重游意愿。该研究提供了一种研究游客客观行为和实时感知的综合方法。研究发现,在游前阶段,LBAR宣传片提高了潜在游客的出行意愿。在游中阶段,LBAR增强了游客的视觉感知,但限制了空间探索行为。在游后阶段,使用LBAR并没有显著提高游客的重游意愿。该研究结果补充了复合空间游客体验的相关理论,并为先进的视觉技术在不同旅游阶段的应用提供了实证参考。

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学科最为顶尖的学术期刊之一,被列为ABS 4FMS A类期刊,在旅游管理领域中极具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