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博士生何凌阳等人的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发表

发稿时间:2024-02-01 20:20

近日,由我院博士研究生何凌阳、博士生导师李辉教授、博士研究生陈希卓与合作者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Can tax incentives foresee the restructuring performance of tourism firms? - An event-driven forecasting study》被旅游管理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之一的《Tourism Management》接受并发表。


3E19C


作为市场的守护者,政府能够借助税收这一“无形的指挥棒”来调控市场中的企业行为,以确保市场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旅游业作为新兴产业,在市场中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竞争压力。为了确保旅游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国政府为其制定了一系列包括税收优惠在内的支持政策。然而,诸如税收优惠之类的政策倾斜是否真正促进了旅游企业的稳定发展依然是值得探索的。为此,本文从旅游企业重组情境出发,探究了税收优惠对旅游企业重组绩效的预测能力。本文提出了一个事件驱动预测框架,并设计了一个基于相似重组情境的自适应集成预测模型。研究结果表明,税收优惠能够有效预测旅游企业重组后的绩效,且不同形式的税收优惠(包括:流转税优惠与所得税优惠)所展现出的预测能力具有异质性。此外,本文所提出的预测框架及其内置的预测模型能够很好的适应旅游企业的绩效预测问题。

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学科最为顶尖期刊的学术期刊之一,是ABS 4星期刊和FMS旅游管理学科三本A类期刊之一,在旅游管理类期刊中具有权威性,拥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据悉,何凌阳博士前期开展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曾刊发于《Tourism Management》和《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这是他完成的高水平旅游管理研究工作第三次刊发于本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上。此次研究成果在研究方法和研究选题上与其之前的研究保持连贯性,充分体现了研究团队对于旅游企业重组绩效预测这一研究领域的持续关注,有助于推动该领域的知识积累和创新发展;同时,研究团队首次明确提出事件驱动预测这一新的预测范式,有助于推进预测科学方法系的进一步完善。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