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博士生韩添羽等人的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发表

发稿时间:2024-01-19 15:30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韩添羽作为第一作者,毕建武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与硕士研究生位子涵以及姚延波教授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Visual cues and consumer's booking intention in P2P accommodation: Exploring the role of social and emotional signals from hosts' profile photos》被旅游管理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之一的《Tourism Management》接收并发表。

通过文字线索传递的社会和情感价值已经得到广泛的研究,但房东个人资料照片中的面部形象所传达的这些价值对消费者预订意愿的确切影响尚不清楚。该研究提出了一个深度学习框架来评估房东面部图像所传达的社交和情感信号,同时利用美国六个主要城市 44,583 个房源的数据,实证检验了来自房东面部图像的社会和情感价值对影响消费者的预订意愿的影响。研究发现社交信号与消费者的预订意向呈正相关,而情感信号则呈现出 U 型关系。此外,社交和情感信号对不同房型的影响也不同,非整租消费者更容易受到社交信号的影响,而整租消费者则更容易受到情感信号的影响。整体而言,研究结果强调了非功能性价值在 P2P 住宿中的重要性,并对房东和P2P住宿平台提供了实践启示。

《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学科最为顶尖的学术期刊之一,被列为ABS 4和FMS A类期刊,在旅游管理领域中极具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