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陈晔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上发表

发稿时间:2024-01-04 20:23

近日,由我院陈晔教授与博士研究生王璐琪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Two birds with one stone: Goal conflict handling and its effect on well-being”被旅游管理学科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接收并发表。

研究以游客的决策行为特征对其幸福感的影响为核心研究问题,探讨了在决策目标冲突情境下游客的行为规律。研究在生命史策略理论(Life history strategy)的基础上开发并测试了一个概念模型。通过问卷调查、实地和实验室实验以及荟萃分析等多种方法,研究发现在面对目标冲突时,LHS快的游客倾向于采用强化的方式,而具有缓慢LHS特征的游客则倾向于一种平衡的方式,值得感在其中发挥了调节作用。此外,将生命史策略与目标管理相匹配可以提高整体幸福感。研究首次探讨了在生命史策略影响下,涉及目标冲突时游客的决策偏好,推动了相关理论的深入。在实践方面,研究有助于旅游企业更深入理解游客的行为和偏好,更准确地传达营销信息,在心理层面上与游客产生共鸣,提升游客幸福感。

Tourism Management》为ABS四星级期刊和FMS A类期刊,一般认为是旅游管理类三大国际期刊之一。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