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于海波副教授获批2023年度天津市科协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立项

发稿时间:2024-01-04 20:21

(通讯员:李光钊)近日,2023年度天津市科协决策咨询课题入选名单公布,我院于海波副教授申报的《智慧农业模式驱动乡村振兴路径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于老师持续关注智慧农业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振兴研究,致力于立足旅游管理科研工作,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咨询,提升学院科研工作影响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获批立项的科协决策咨询课题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智慧农业是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本研究拟通过梳理国内外智慧农业模式建设与应用的成功案例,结合对天津市农业及特色种植产业的发展水平、智慧农业模式发展现状与发展难题的调研分析,研究区域重点项目,总结智慧农业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方向的具体建议,深入分析天津市智慧农业全要素协同发展路径,为天津市乡村振兴的发展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助力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