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石培华教授获批2023年度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项目立项

发稿时间:2023-12-11 10:36

(通讯员 侯晓飞)近日,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贵州省2023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拟立项名单”。我院教授、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石培华牵头申报的“贵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研究”课题获批重大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元,本次立项名单中共有11项获重大课题立项。

石培华教授团队的《贵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研究》重大课题研究,旨在立足贵州实践、研究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贵州现象”,探索构建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贵州特点”的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贵州理论”和学术话语体系。研究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贵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系统评估;二是对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贵州现象”与“贵州路径”研究;三是国内外文化和旅游融合趋势热点与典型案例对贵州文旅融合的影响和启示;四是提出贵州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与路径措施;五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推贵州重大战略的创新路径与措施。研究成果既能服务贵州发展,又能够对全国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具有启示意义的优秀学术成果。

该项目也是自石培华教授团队研究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分层分类系统研究”获批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之后,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领域再获得重要立项。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