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石培华教授受邀出席首届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30人论坛并做视频主旨报告

发稿时间:2023-12-11 10:35

(通讯员 侯晓飞)2023年11月17-19日,由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和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主办,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协办,《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和《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首届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30人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教授、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培华教授受邀参加,并以《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为题做视频主旨报告。石培华教授阐述了国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实施20年来,红色旅游发展中形成的6+2体系,从教育功能深度融合、红色旅游内涵深度挖掘、红色旅游产品精品化、科技赋能红色旅游发展和红色旅游市场细分等八方面提出未来红色旅游发展的对策建议,提出新时代红色旅游的发展实际上就是要使红色文化红色旅游不断加快形成新的生产力来增强它的发展活力。

石培华教授是红色旅游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最早从事红色旅游研究并提出实施红色旅游工程。作为专家组长和执笔人,负责研究编制《2004-2010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关于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几期纲要均由中办和国办发布实施。近 5 年还主持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项目“红色旅游进校园教育效果及评估研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推进红色资源的共享与开发”,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揭榜挂帅”重点课题“红色资源利用、基因传承与血脉赓续的数字化场景体系及路径模式研究”等课题,出版著作《红色旅游发展研究--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被评为 2005 年中国十大红色旅游人物,获 2004-2020 年全国红色旅游理论建设十大突出贡献奖。鉴于石培华教授对红色旅游研究的贡献,原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支持在南开大学设立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石培华教授被聘为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