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李辉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

发稿时间:2023-12-11 10:33

近日,由我院李辉教授、博士研究生曾敏、博士毕业生刘亚斐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Secret sentiments make for good announcements: Does unjustified managerial belief benefit tourism firm performance?被旅游管理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之一的《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接收并发表。

现有研究表明,外部利益相关者的情绪与企业资产重组绩效有关;然而,少有研究讨论企业管理者情绪是否能够促进企业资产重组绩效。重组公告是旅游企业管理者与市场参与者沟通的重要媒介。本研究对重组公告中隐含的管理者隐秘情绪是否以及如何影响旅游企业的短期股票市场绩效进行了早期的分析。研究结果表明:1)管理者隐秘情绪对旅游企业短期绩效有积极影响;2)乐观的、谨慎的和不确定的管理者情绪对旅游企业重组绩效的影响在强度和时间上是不同的;3)管理者的旅游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旅游企业类型和重组战略类型都可以调节管理者隐秘情绪与旅游企业重组的短期绩效之间的关系。本研究提出了影响企业绩效的新理论,即:框架情绪理论,为丰富公司治理文献中的理论做出了贡献。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旅游管理学科最为顶尖期刊的学术期刊之一,主要刊发根植于旅游实践问题的高水平旅游管理理论研究,是ABS 4星期刊和FMS旅游管理学科三本A类期刊之一,在旅游管理类期刊中具有权威性,拥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术声誉。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