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215期)——博士生论坛:从数字鸿沟到数字包容:老龄化背景下旅游公共服务数字化提升路径及机制研究

发稿时间:2023-11-26 22:56

1124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 “旅游大讲堂——博士生论坛”如期举行。博士生陈俊彤就“从数字鸿沟到数字包容:老龄化背景下旅游公共服务数字化提升路径及机制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本次论坛在学院111报告厅举行,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张贝乐老师担任此次论坛的主持人。

陈俊彤同学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与理论基础、研究内容、研究结论4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汇报。研究通过梳理旅游公共服务数字融入困境,量化评估老年数字鸿沟影响因素作用机理,探索旅游公共服务老年数字融入路径,构建了多类别、多主体、多阶段的旅游公共服务老年数字鸿沟弥合机制,为破解旅游公共服务老年数字鸿沟提供理论参考,并且丰富数字包容、适老化相关研究,为建设数字包容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出解决方案。

分享结束后,张俊娇老师和博士生赵欣欣依次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也针对陈俊彤同学分享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