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授出席中国联通智慧平台产品发布会并做主题演讲

发稿时间:2023-11-15 11:21

(通讯员 韩秋晨)117日,中国联通在津举办“智慧酒店 & 云游·网咖云”双平台发布会,隆重推出“517智慧酒店产品体系”和“云游·网咖云新融合产品”,推进信息消费产业升级,赋能消费及服务业数智化转型,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我院副院长、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晔教授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发布会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知名酒店、网吧电竞企业、通信行业领军企业、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会。会上,天津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海波、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中国联通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李研、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郎东分别致辞。



陈晔教授发表《数字化赋能新消费动力,创造力驱动幸福产业发展》主题演讲,他从三个方面提出数字时代新消费的动力和幸福产业的发展方向。一是,中国进入新时代,数字生产力正在引领产业的创新方向,消费端涌现出新人群、新赛道、新态势和新范式为特征的新消费形态,发展幸福产业是时代的重要议题。二是,数字化激发了需求的多样化、激活了文旅产业的新价值、驱动了文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了源源不断的新消费供给。三是,抖音、携程、亚朵等一批富有创造力的企业推动了幸福产业的发展,给消费者带来了幸福价值。

据悉,陈晔教授的演讲内容主要来自我院正在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该课题在首席专家白长虹教授带领下,深入探索了数字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发表了多篇国内外权威期刊论文。近期以我院博士生陈曦为第一作者,白长虹教授和陈晔教授指导,在我国管理学权威期刊《管理世界》发表了题为“数字治理与高质量旅游目的地服务供给——基于31座中国城市的综合案例研究”的论文,是该期刊上为数不多的旅游领域学术论文。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