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211期)——杰出教授论坛:科学基金项目写作与常见问题分析

发稿时间:2023-11-06 23:20

116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211期)——杰出教授论坛”在学院301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开展。应我院邀请,四川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技术与量化管理学会会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余乐安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科学基金项目写作与常见问题分析”精彩讲座。我院教师、硕博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李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余乐安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管理程序与时间安排,再就为什么要写好申请书进行比喻讲解,接着,余乐安老师按照申请书的目录顺序,逐一对基金项目的标题、摘要、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已有研究积累的撰写注意事项和问题分析进行分享,讲座内容干货满满。

分享结束后,李辉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讲座结束后,余乐安老师还与学院教师、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学院师生与权威专家和高水平同行的交流,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