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马晓龙教授受邀出席“始祖福地 照护天下——2023黄陵重阳节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老龄社会峰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稿时间:2023-11-03 11:25

2023年10月22日,“始祖福地 照护天下——2023黄陵重阳节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老龄社会峰会”在黄陵县中华始祖堂隆重举行,我院马晓龙教授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场景化消费的重要观点。马晓龙教授指出:场景化消费是现代旅游发展中的重要趋势和方向,在这之中,文化传承中创新发挥了关键作用。

马晓龙教授表示,场景化消费成为了现代旅游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并从需求侧场景化演化和供给侧场景化转化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度剖析,明确了文化传承中创新是旅游目的地场景化打造的关键。黄陵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文旅IP和资源吸引力,市场渗透力、品牌影响力,但如何把这一IP融入到黄陵文旅的各个方面,就需要在立足传承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发展,实现多途径场景化文旅融合,打造“小确幸”“精巧准”的文旅产品,促使黄陵实现从“神坛”到“生活方式”的转变,从观光消费、文化消费到综合消费的转变,使其成为综合性的旅游目的地。

本次峰会由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人民政府和盘古智库联合主办,多位重要领导、专家、企业家出席了此次峰会。峰会探讨了黄陵文旅的发展策略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了将传统文化转化为年轻人喜欢的旅游产品的重要性,并提倡在产业和产品设计中运用市场思维,寻找准确的方向和定位。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